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高官财富榜发布 奥巴马排第六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16: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的高官们到谁最有钱?是奥巴马还是希拉里?昨天,美国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总统奥巴马排在第六位,我们来看具体排名。

    美国政府官员中的首富是美国证交会主席玛丽·夏皮罗,她的财富净资产高达2600万美元。前纽约州联邦参议员、美国现任国务卿希拉里则以2100万美元的净资产排名第二;美国总统奥巴马是排名第6的最富有政府高官,他的财富净资产大约为400万美元。美国副总统、前老牌参议员乔·拜登一直称自己属于“蓝领阶层”,这份报告也支持他的这种说法,因为拜登的个人净资产仅有27000美元,排在最末位。  相比之下,美国国会议员“富豪榜”名单更加耀眼。有44%的议员都是百万富翁,至少7名议员更是身家超过上亿美元的亿万富豪。美国“国会山首富”是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达里尔·伊萨,他的净资产身家高达2.51亿美元;排名第二的是加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简·哈曼,她的净资产身家高达2.447亿美元。除了这些耀眼的富豪外,国会议员中也有一些穷人存在,如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马克斯·鲍卡斯净负债4.2万美元,属于负资产者。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