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心理学家解析美军心理压力

CCTV.com  2009年11月08日 21: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发生在胡德堡美军基地的枪击事件,使美军士兵的心理压力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本台记者近日走访了一位美国心理学家,让我们来听一听,他是如何从心理角度分析这场悲剧的。

  一个平时看上去安静、没有攻击性的美军少校却在突然之间制造了枪杀13名美军、致使30人受伤的惨剧。人们在震惊之余,都在问同样的问题:为什么?心理学家约叔华.科恩认为,嫌犯开枪之前承受着复杂的心理压力。

  哈桑今年7月刚刚调入胡德堡基地,此前他曾在位于华盛顿的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任职。

  杨福庆:“这就是哈桑曾经工作过6年的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哈桑曾在这里为从伊拉克返回的士兵进行心理治疗。但是,一个为他人治疗心理疾病的心理医生,却因为自己的心理问题而成为杀人嫌犯,这的确令人难以理解。

  自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打响以来,士兵的心理压力问题一直是美国军方所面临的棘手问题之一。美军一直在努力为从战场上返回的和即将开赴前线的官兵提供心理咨询,但是,美军心理医生严重短缺。军方官员证实,胡德堡军事基地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损失的军人最多,这里的军人承受的压力最大,自杀率也最高。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