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众议院通过医改法案

CCTV.com  2009年11月08日 18: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7号晚上以微弱优势投票通过了医疗改革法案,使美国4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医疗改革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在经过数小时的激烈辩论以及投票通过了一项禁止将联邦基金用于支付人工流产的修正案之后,医疗改革法案付表决。

    众议院的医疗改革法案长达1990页,其中一个显著特点是包含一项设立公共保险机构的内容。民主党人表示,设立公共保险机构可以给公众提供更多购保选择,通过与私营保险机构的竞争提高服务质量、降低保费。法案还要求多数雇主为雇员提供医疗保险,禁止保险公司基于人们的疾病史而拒保。该法案将使大约3600万目前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获得保险,医保覆盖面将达到美国人口总数的96%。据估计,这项法案将在未来10年内耗资8940亿至1万2千亿美元。

    尽管这项法案得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大力支持,却遭到国会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该法案将导致美国政府接管医疗体系,将增加而不是减少美国医疗开支,同时削减美国就业岗位。在投票中,没有一个共和党众议员对法案投赞成票。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