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09年11月07日 1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美国10月份失业率创26年来新高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19万个,失业率从9月份的9.8%上升到10.2%,达到1983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截止10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已连续22个月减少,创下70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纪录,并导致730万人失去工作。

  ——英国航空公司亏损严重宣布裁员

  欧洲最大航空公司之一英国航空公司6日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英航在本财务年度前6个月里亏损严重,为此英航当天宣布将裁员1200人以降低经营成本,公司计划到明年3月份裁员4900人。

  ——日本宣布向湄公河五国提供五千亿日元援助金

  由日本和湄公河地区5国领导人参加的首次首脑会议6日在东京举行。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会上宣布将在今后3年内向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湄公河5国提供5000亿日元,约合55亿美元的援助金。日本近年来一直谋求加强与湄公河流域国家的关系。

  ——墨西哥女婴被拐一年后重回妈妈怀抱

  墨西哥13个月大的女婴戴安娜5号在被拐卖一年后终于重回亲生母亲怀抱。去年10月,墨西哥妇女瓦内萨在当地医院生下戴安娜后不久,医生就告诉她孩子因病夭折了,并已被火化。由于没有死亡证明,瓦内萨一直质疑医院的说法。经过一年调查,瓦内萨终于发现女儿没有死,而是被医生和护士以1200美元卖给了另一户人家。目前,涉案的5名医院工作人员已被警方拘捕。

  ——多伦多获2015年泛美运动会主办权

  加拿大多伦多6日击败哥伦比亚的波哥大和秘鲁的利马,获得2015年泛美运动会主办权。

  泛美运动会是北美、中美和南美洲地区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多伦多此前曾两次申办夏季奥运会都没有成功。为申办此次泛美运动会,多伦多开出了24亿美元的预算。

  ——西班牙“世界建筑节” 荟萃全球建筑精品

  第二届“世界建筑节”4号到6号在西班牙城市巴塞罗那举行。

  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今年“世界建筑节”的主题名为“用较少换得较多”,来自60多个国家的建筑师用图片的形式表现他们在建筑设计方面的最新力作,272件参选作品都寻求在环保性、低成本、高质量等方面做到尽善尽美。

  ——莫斯科今冬雪来早

  6号,莫斯科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近几年来,莫斯科冬天的气温都偏高,因此6号的这场冬雪是最近几年来下的最早的一次。纷飞的大雪放慢了城市的脚步,很多人走出家门,赏雪景、打雪仗,感受冬天的气息。

  ——专家建议关注气候变暖与疾病传播间的联系

  科学家近日发出建议说,各国医疗卫生机构应警惕气候变暖与疾病传播间的关系。

  以登革热为例,这种急性传染病,如今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蔓延。尤其是在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登革热疫情已进入紧急状态,高温潮湿天气为蚊虫等疾病媒介生物的繁衍提供了温床。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