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案 奥巴马下令降半旗悼念遇难者

CCTV.com  2009年11月07日 13: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美国陆军基地发生枪击案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再来关注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案。截至当地时间6号晚,这一枪击事件已经造成13人死亡,30人受伤。美国军方证实,凶手是军事基地的一名心理医生,在交火中受伤。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美国军方说,枪手为哈桑少校,是基地的一名心理医生。6号,胡德堡军事基地副指挥官罗西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现场的女警官穆雷在哈桑开火三分钟后,就迅速做出反应,向哈桑还击,哈桑在交火中连中4枪后倒地。罗西说,如果没有穆雷警官的快速反应,伤亡还会更多。目前枪手哈桑仍处于昏迷状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美国总统奥巴马6号下令白宫和所有联邦政府机构从6号到11号期间降半旗悼念遇难者。

    这是美国军事基地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枪击事件,遭枪击身亡者除1人为警察外,其余大多是军人。有美军士兵表示,没有人想到美国本土的军事基地会发生恶性枪击事件,士兵们甚至来不及自卫。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当天拒绝透露调查人员是否将枪击事件定性为一次恐怖袭击事件。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