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枪击案]心理专家射杀12人 奥巴马称可怕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15: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专题:美国陆军基地发生枪击案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5号发生一名军官开枪行凶的重大枪击案,造成至少12人死亡、31人受伤。行凶的少校军官是一名穆斯林,在胡德堡陆军基地担任心理健康专家,美军原本打算将他派往伊拉克。

    凶手名叫纳达尔·马利克·哈桑,39岁,来自弗吉尼亚州,已服役8年。美军证实,哈桑在枪击事件受了伤,目前在宪兵的看押下,伤情稳定。

    哈桑今年7月份刚从一家军事医疗部门调至胡德堡陆军基地担任心理健康专家。胡德堡陆军基地距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约97公里,案件发生在这里的士兵训练中心。

    除一名警察外,死者基本都是军人。伤者已被送往得克萨斯州中部的几家医院抢救。枪击发生后,基地已被关闭。

    美军称,目前凶手的犯罪动机正在调查之中,还难以确定枪击案是否与心理压力有关。
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讲话称,这起事件是“可怕的暴力大爆发”。

    胡德堡军事基地1942年投入使用至今。许多派往海外的美军官兵和从海外奉调回国的美军官兵,出国前和回国后都在这里接受3到6个月的培训。今年以来已有两人在这一基地自杀。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