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国称他信做柬埔寨政府顾问将使泰柬关系恶化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6: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泰国政府5日表示,柬埔寨任命他信为柬首相洪森和王国政府顾问将导致泰柬两国关系更加恶化。

  柬埔寨首相府4日晚公布了西哈莫尼国王10月27日签署的任命书。任命书说,根据柬埔寨宪法和柬首相洪森的要求,“任命他信为柬埔寨首相洪森私人顾问和柬王国政府经济顾问”。

  在被记者问道柬埔寨这一举动会否提升两国关系时,泰国副总理苏德(Suthep Thaugsuban)表示:“这(对两国改善关系)难有帮助。这将使事情变得更糟。”

  他信与柬埔寨首相洪森私交甚密。上月21日,洪森公开表示柬埔寨愿接纳“政治受害者”他信,引起泰国政府激烈反应。泰国总理阿披实扬言,一旦他信接纳柬埔寨的庇护,将寻求引渡他。但柬埔寨政府发言人在4日晚上发表声明重申,柬埔寨王国政府将依法拒绝泰国政府关于引渡他信的要求。

  他信在2006年因政变被迫下台,流亡海外,去年尝试回国,即被泰国法院传讯,并裁定他执政期间贪污和涉及利益冲突罪成,判囚两年,但他信去年8月成功逃离泰国,继续流亡生涯。

  他信下台后,曾先后在迪拜、香港、尼加拉瓜、利比里亚和黑山露面,找寻投资机会。由于泰国政府施加外交压力,多个国家均禁止他信入境。英国去年11月撤销他信的签证,德国其后也撤销他的居留许可。

  泰柬关系近期因两国边境一座11世纪庙宇的领土争议而交恶。本月初,洪森曾下令军队对非法越境的泰国士兵格杀勿论。

  相关链接: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