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国伦敦]乾隆玉玺以360万英镑被拍卖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5: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以折合人民币约4000万元的价格拍出了乾隆玉玺“八徴耄念之宝”。此前,得知这一消息后,国内很多门户网站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网民讨论得也十分热烈。

    本次拍卖会共推出261件珍品,其中乾隆玉玺“八徴耄念之宝”是最珍贵的一件拍品。这枚乾隆玉玺是乾隆在位55年,为庆祝其八十寿辰制作的,在乾隆玉玺中算是比较大的一枚,在许多重要的清朝宫廷藏品中都有它的印文。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调查,在全球47个国家的200多座博物馆中,被记录的中国文物约167万件,而流失海外民间的大约是这个数目的10倍。就在半个多月前,圆明园启动了首次海外寻宝活动,对欧美等地区海外流失文物进行一次大“摸底”,他们将对各种圆明园文献、文物和照片进行考察收集。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