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接近零不变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06: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四日电 四日,美联储以十比零的投票结果一致决定继续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零至百分之零点二五的水平不变,以支持经济复苏。

  美联储的决策机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重申,鉴于失业率依然高企且通货膨胀水平处于低位,该委员会将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计划让利率在较长时期内都维持在纪录低点水平。

  与九月份相比,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增长前景更为乐观,表示家庭支出似乎在上升。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表示,即使经济在一段时间内都可能表现疲弱,但美联储的应急举措、纪录低位的利率水平以及政府的刺激措施都将在维持物价的同时,支持经济恢复强劲增长,并使得资源利用率逐步恢复至较高水平。

  美联储认为,通货膨胀仍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位。因此,美联储将继续实施推动经济复苏和保持物价稳定的广泛政策工具,包括将保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