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澳大利亚新西兰驱逐斐济外交官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05: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作为对斐济3号下令驱逐澳大利亚、新西兰驻斐济外交官员的回应,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外交部4号分别表示,两国已经要求斐济外交机构临时高级专员在24小时内离境。来看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报道。

  澳大利亚政府4号否认斐济总理对澳大利亚的指责,并宣布驱逐斐济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的临时代办库马。不过,澳外长史密斯表示,澳大利亚驱逐斐济外交官,并不意味着两国断交。澳大利亚愿意继续就斐济重返民主进程的问题与斐济府保持对话。

  新西兰外长麦卡利4号也宣布,新西兰要求斐济驻新西兰外交机构临时负责人离境,并同时暂时关闭该国驻斐济外交机构。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评论说,这是典型的“以牙还牙”事件。

    斐济临时政府总理姆拜尼马拉马3日发表声明,要求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驻斐济的外交官24小时内离境,理由是澳、新两国干涉斐济内政。姆拜尼马拉马谴责澳大利亚威胁对斐济从斯里兰卡招聘的法官实施旅行限制。他还批评新西兰阻挠斐济一名希望带女儿到新西兰求医的地方法官。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与斐济关系的恶化始于2006年12月。当时,时任斐济武装部队总司令姆拜尼马拉马发动政变,推翻了前总理恩加拉塞领导的民选政府并解散了议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对此表示反对,并宣布对斐济实施制裁。姆拜尼马拉马就任斐济过渡政府总理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与斐济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