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通用决定终止出售欧宝股份计划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21: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1点):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3号决定,终止出售欧宝55%股份给加拿大零部件生产商麦格纳和俄罗斯储蓄银行的计划,保留重组欧宝的欧洲业务。这一决定为连续几个月的欧宝并购案划上句号。

    通用汽车董事会3号晚发布公告说,由于欧洲的整体商业环境与通用的财务状况逐渐转好,以及欧宝对巩固通用的全球品牌地位有战略重要性,通用最终作出保留欧宝的决定。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在会后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表示,通用公司将尽快向德国政府和其它有关各方提交公司的重组计划。

    在通用宣布这一决定后,德国政府表示强烈不满,德国经济部长布吕德勒4号说,通用的做法“完全不可接受”,德国图林根州总理更是称通用的做法“卑鄙”。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德国官员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得知通用终止出售欧宝后也表示震惊,但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