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1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世行报告称中国带动东亚地区经济迅速复苏

  世界银行3日发布名为《从反弹转向复苏》的报告说,受中国经济强劲增长带动,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将取得惊人的迅速反弹。
  报告预计,2009年中国经济增幅为8.4%,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2009年和2010年的整体经济增速分别为6.7%和7.8%。

  ——英国政府决定再次向大银行注资

  英国政府3日宣布,将再次向被部分国有化的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英国莱斯银行集团注入约312亿英镑的资金。经过这次注资,英国政府在苏格兰皇家银行中的持股比例将增加到84%。同时这两家银行将被迫削减资产规模。英国银行业格局面临巨大调整。

  ——通用汽车30亿欧元留欧宝

  通用汽车董事会3号决定,鉴于商业环境改善和欧宝的重要性,公司将终止针对欧宝的出售计划,停止向由加拿大汽车配件制造商麦格纳及俄罗斯储蓄银行所组成的联合财团转让55%的欧宝股权。通用预计,重组欧宝业务将花费约30亿欧元。

  ——美国研究发现甲型流感危及所有年龄段的人

  美国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学会杂志》上更新了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群间传播的特征描述,认为此前认定其为“温和型”流感的描述不准确,这种病毒有能力攻击所有年龄段人群。
  在死亡病例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并发症是病毒性肺炎和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肥胖会增加并发症发病几率。

  ——“赤道雪山”奇观可能在20年后消失

  最新研究显示,随着气候变暖,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山峰的积雪正在快速融化,20年后,乞力马扎罗山山峰的积雪可能消失殆尽,届时乞力马扎罗山的“赤道雪山”奇观将与人类告别。数据显示,2007年时,山峰积雪覆盖面积比1912年缩小了85%。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