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16: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朝鲜称已完成乏燃料棒再处理

    朝鲜中央通讯社3号播发的报道说,朝鲜已经在8月底完成了8000根乏燃料棒的再处理工作,并且在实现钚的武器化方面“取得了令人注目的成果”。报道说,朝鲜视国家安全和民族自主权为生命,面对敌对势力日益加重的核威胁和军事挑衅,朝鲜“不得不加强自卫的核遏制力”。

    报道说,朝鲜视国家安全和民族自主权为生命,面对敌对势力日益加重的核威胁和军事挑衅,朝鲜“不得不加强自卫的核遏制力”。

    朝鲜KRT电视台主持人:

    我们在实现钚的武器化方面

    取得了令人注目的成果

    这是为了加强我们的核遏制力

    钚是制造核武器的原料。不过报道没有透露从这些乏燃料棒中提取的钚的数量。

    朝鲜4月5号宣布成功发射卫星后,联合国安理会当月13号发表主席声明予以谴责,朝鲜外务省次日发表声明拒绝接受安理会声明,并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将按原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4月25号,朝鲜外务省宣布已经开始对乏燃料棒进行再处理。

    李明博说朝核问题影响韩朝经济合作

    韩国总统李明博4日在首尔表示,如朝核问题得不到解决,韩朝间的经济合作不可避免会受到限制。他表示,期待朝鲜怀着诚意重返对话,共同寻求解决核问题的方案。

    澳大利亚驱逐斐济驻澳临时高级专员

    澳大利亚外长史密斯3日说,澳大利亚已要求斐济驻澳临时高级专员在24小时内离境。

    新西兰驱逐斐济驻新西兰外交机构临时负责人

    此外,新西兰外交部长麦卡利4日宣布驱逐斐济驻新西兰外交机构临时负责人。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与斐济关系的恶化始于2006年12月。时任斐济武装部队总司令的姆拜尼马拉马发动政变,推翻了前总理恩加拉塞领导的民选政府并解散了议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对此表示反对,并宣布对斐济实施制裁。

    美国政府发表甲流声明 消除外国游客恐慌

    美国政府和旅游行业3日分别发表声明,希望外国游客不要因为美国进入甲流全国紧急状态而取消来美国旅游的计划。他们表示,美国宣布进入甲流感全国紧急状态,只是为了应对流感蔓延的必要预防措施,政府不会对外国游客设限。

    中国年内可完成6500万人份甲流疫苗储备

    针对正在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中国相关疫苗生产厂家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按照目前的工作进度,中国年内可完成6500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储备工作。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