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快报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09: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来看一组国际快报。

    卡拉季奇首次露面前南刑庭庭审

    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3号继续庭审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卡拉季奇当天出庭,这是自庭审上个月26号开始以来他首次露面。卡拉季奇在庭上拒绝由法庭给他指派律师,并要求获得“10个月以上的时间来准备为自己辩护”,卡拉季奇表示如果要求得不到满足,他将不会出席以后的庭审。

    乌克兰称无力支付俄天然气费用

    乌克兰政府官员4号证实,乌克兰无力支付10月份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债务,乌克兰将尽快筹措资金。而就在前一天,俄罗斯总理普京建议欧盟向乌克兰贷款至少10亿美元,敦促乌克兰借钱还债。欧盟天然气消费量的四分之一来自俄罗斯,其中80%需从乌克兰过境。由于俄乌之间的“斗气”,过去几年中欧洲用户已被两度断气。

    疟疾疫苗有望在三到五年内面世

    3号,在肯尼亚内罗毕参加“第五届疟疾多边行动倡议泛非大会”的科学家宣布,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目前一种名为RTS-S的疟疾疫苗已经研制成功并投入了最后的临床实验阶段。一旦在临床上获得通过,这种疫苗有望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投入市场。据统计,全球每年有3亿到5亿人感染疟疾,150万到300万人因此丧生,其中90%的死亡病例都发生在非洲,而这些死者中有85%都是5岁以下的儿童。

    “赤道雪山”奇观20年后或消失

    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成果显示,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上的积雪正在加速融化,2007年时山峰积雪覆盖面积与1912年时相比缩小了85%;在山峰冰雪层的边缘线“后退”的同时,冰雪层本身也在“变薄”。按照这个速度,20年后,乞力马扎罗山的“赤道雪山”奇观将与人类告别。乞力马扎罗山位于坦桑尼亚东北部,海拔约5900米,乞力马扎罗山冰雪层深处的冰已有1万1700年的历史,是一座复式火山。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