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里斯本条约》获欧盟27个成员国批准 有望12月1日生效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0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捷克总统克劳斯3号在布拉格宫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他已经签署了《里斯本条约》。至此,欧盟27个成员国全部完成了对条约的批准,条约最早有望于下个月1号正式生效。

    捷克宪法法院3号作出最终裁定:《里斯本条约》不违背捷克法律。随后,克劳斯在总统官邸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尽管他不赞成宪法法院决定的内容和论点,但是尊重这一裁决。

    克劳斯的签字为《里斯本条约》的生效扫清了最后一道障碍。欧盟各国领导人2007年12月签署的《里斯本条约》,被视为是“简化版”的《欧盟宪法条约》,它对欧盟的决策方式和机构设置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革新。根据《里斯本条约》,欧盟理事会将增设主席一职,并将扩大欧洲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的职权,《条约》实施后,《欧盟基本权利宪章》将对各成员国具有约束力。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当天发表声明说,《里斯本条约》已经获得欧盟全部27个成员国的批准,最早有望于12月1日正式生效。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