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索马里当局挫败一起劫机企图 逮捕两名嫌疑人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03: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东北部邦特兰地区官员3日说,当地警方当天在一架客机机组成员和乘客的配合下成功挫败一起劫机企图,逮捕两名嫌疑人。

  邦特兰地区巴里州州长穆萨·盖勒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索马里港口城市博萨索的机场,两名男子携带手枪躲过安检混上一架飞往邻国吉布提的飞机。飞行途中这两人试图闯入驾驶舱,迫使飞机改变航线飞往位于邦特兰西部沿海地区的海盗窝点拉斯戈赖镇,但被机组成员和乘客阻止,飞机最终返回博萨索机场。随后,这两人被当地警方逮捕。

  盖勒说,劫机者的目的是劫持这架飞机上的两名德国记者,用他们来交换此前在印度洋和亚丁湾海域被北约海军逮捕的索马里海盗。

  邦特兰位于索马里东北部,是一个拥有很大自治权的地区。当地一些沿海城镇聚集了不少海盗团伙,因此吸引了很多外国记者前去采访,其中一些记者往往成为当地犯罪分子绑架的目标。(记者赵卓昀)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