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日本 抗击甲流]甲流进入全国规模暴发期

CCTV.com  2009年11月03日 16: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目前,日本已经进入到甲流的全国规模暴发期,还呈现出了低龄和死亡率上升的趋势。

    在过去的一周,日本全国范围新增甲流病例达到114万人,首次突破了百万大关。专家称,日本已经进入到甲流的全国规模暴发期,还呈现出了低龄和死亡率上升的趋势,也就是说,十四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成为感染甲流的主要人群,占到新增患者总人数的七成。而且,这一年龄层的患者还出现了很多重症和死亡病例。有关专家呼吁,甲流的大流行已经真正开始,必须采取一切措施严加防范。日本厚生劳动省也正在考虑让1岁至小学3年级的儿童尽快接种甲流疫苗。

    美国卫生官员和专家2号表示,根据正在进行的一项临床试验研究初步结果显示,身体健康的怀孕妇女只需要注射一针甲型H1N1流感疫苗即可产生免疫抗体,但6个月到9岁年龄段的儿童直到注射第二针后免疫反应才明显增强。

    2号,德国医疗机构报告了新增的两例甲流死亡病例,其中一例死亡病例是德国出现的首例单纯死于甲流的病例。目前,德国已有6名甲流患者死亡,感染人数已经上升到大约3万人。医学专家呼吁民众尽早接种疫苗。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