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普京警告欧盟可能“断气”

CCTV.com  2009年11月03日 13: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俄罗斯总理普京2号呼吁欧盟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贷款,来帮助乌克兰支付拖欠俄罗斯的天然气款项,以免中断向欧洲用户供应天然气。

    普京当天在与到访的丹麦首相拉尔斯·拉斯穆森会晤后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已经提前支付了25亿美元的天然气运输费用,欧盟应当向乌克兰提供帮助以防止1月发生的能源危机重演。

    俄罗斯总理 普京:欧洲人应该支付10亿美元,为什么他们在这个问题上这么吝啬。

    欧洲联盟轮值主席国瑞典1号晚发表声明说,乌克兰可能无力向俄罗斯支付全部应缴费用,因而俄罗斯可能中断向欧洲用户供应天然气。普京10月30号晚与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通电话,认为乌克兰的一些做法可能引发欧洲新一轮天然气供应危机。目前欧洲天然气消费量四分之一来自俄罗斯,其中80%需要从乌克兰过境。

    能源产业专业人士分析,俄罗斯可能不会再次切断输往欧洲的天然气。由于经济衰退因素的影响,欧洲对天然气的需求减少,储存量保持较高水平,俄罗斯让欧洲用户按照既定合同购买天然气都存在难度。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