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16: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朝鲜外务省要求直接与美国对话

  朝鲜外务省今天要求与美国直接对话,表示愿意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外务省发言人的话说,直接相关方--即朝鲜和美国必须首先坐下来寻找理性解决办法。发言人还表示,既然朝鲜大度地表明立场,表示愿意与美国对话并举行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现阶段该是由美国作决定的时候了。

  巴基斯坦陆军总部附近发生爆炸 至少29人死亡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市的一家酒店内发生爆炸,截止目前至少29人死亡,十多人受伤。目击者称,发生爆炸的酒店距离巴基斯坦陆军总部不远,另据警方透露,可能有人引爆了停车场内装有炸药的汽车。目前,发生爆炸的酒店现场已经被封锁,拉瓦尔品第所有医院进入紧急状态,全力救治伤员。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爆炸负责。拉瓦尔品第距离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只有大约12公里。

  沙特查获大批“基地”武器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发言人1号说,警方在首都利雅得附近一家闲置的旅馆内查获大批“基地”组织的武器弹药。其中包括281支突击步枪和35个弹药箱,弹药箱里共有4万多发子弹。警方认为,旅馆主人可能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目前正在搜寻他的下落。

  印度火车卡车相撞致11死30伤

  继前些天的火车撞火车事故后,印度又发生了一起严重铁路事故,昨天,一列快速行驶的客运列车在印度北方邦与一辆卡车相撞,当即造成至少11人死亡、30人受伤。印度是世界上拥有最大的铁路交通网的国家之一,每天有1万2000辆火车在这个网络当中往来穿梭,运载人数超过1300万,但是由于通讯设备老化等原因,印度火车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菲律宾民宅凌晨大火造成16人死亡

  据当地媒体2日报道,菲律宾中部巴科洛德市一贫民住宅区当日凌晨发生大火,导致至少16人丧生,其中包括数名儿童。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不过有初步迹象表明,大火可能是由蜡烛引起的。

  俄罗斯成功发射两颗欧洲科研卫星

  北京时间今天9时50分,俄罗斯(用“轰鸣”火箭成功发射两颗欧洲科研卫星,其中一枚是土壤湿度和海洋盐度研究卫星,这是第一颗用于测定全球范围内土壤和海洋参数的卫星。另一枚是普罗巴2号小型卫星,主要功能是观测地表的各种形态、验证多项新型航天器技术并执行太阳和宇宙环境观测任务。)

  沪指涨2.7% 逼近3100点

  2日沪深股市强势走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以3076.65点和12715.65点收盘,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2.7%和3.4%。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