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美国商贷巨头申请破产保护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13: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当地时间11月1号,美国最大的中小企业贷款机构之一CIT集团,向纽约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CIT申请破产成为美国企业史上最大破产案之一。

    CIT当天发表声明说,由于未能与债权人就以债权转股权的方式完成债务重组达成协议,集团正式申请破产保护。申请破产前,CIT的资产总额为710亿美元,债务总额达到649亿美元。集团首席执行官杰弗里·佩克介绍说,债权人已经同意集团拟定的破产重组计划。计划完成后,债务有望减少100亿美元,使CIT能够继续运转,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资金。

    据美联社报道,过去八个季度,CIT集团连续亏损,虽然曾于去年12月获得美国财政部23亿美元的援助,但这笔资金无法进入联邦保险公司的公司债券担保计划中,CIT旗下的住宅按揭、学生贷款及商业信贷面临危机。

    CIT集团,这个运营了101年的百年老店,一直为大约1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贷款、融资。在美国所有的短期融资交易,CIT业务占七成多,每年交易总额为400亿美元。美国分析师认为,CIT一旦破产,将使多达760个制造商、30万家零售商面临亏损,成为美国企业史上最大破产案之一。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