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甲流感染人数曾被大大低估 奥巴马不满疫苗生产进度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07: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一项最新报告显示,在甲型H1N1流感暴发之初的4个月内,也就是截至到今年的8月份,最多可能已有570万美国人被感染,这一数字远远高于确诊病例。 

  报告指出,在甲流疫情暴发最初的4个月内,经实验室确认的病例数只有几万例,而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利用数学模型证明,病例数很可能被严重低估。研究人员估计,从今年4月到8月,美国出现了180万至570万例甲型流感病例。因此专家称,确诊病例只是冰山一角。

  甲流的迅速蔓延,使得疫苗供不应求,在过去一周时间,与美国政府签约的5大制药商只生产出1000万剂。美国政府原希望10月结束之前能有4000万剂疫苗到位,但这一进度迫使预期值下调至2600万剂。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对制药公司未能按时交付足量甲流疫苗表示不满。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