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泰国:红衫军拟11月中旬再次示威游行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07: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公开表示,将于11月中旬再次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他们表示,示威活动与泰国政府准备撤销前总理他信警衔,及其他荣誉头衔的事无关。

  泰国政府日前表示,正在考虑收回前总理他信在警察部队的警察中校职衔,并收回其曾经获得的两项由泰国王室颁发的最高荣誉奖项,理由是他信在拉查达土地买卖案中存在贪污行为。

  对此,泰国总理阿披实表示,目前泰国国家警察办公室正在就此事进行协商。巴提·丹巴涩警察上将将代表泰国警察总长全权负责此事。

  记者:关于要撤销他信警衔和其他荣誉的事情,目前内阁方面有任何意见么?

  泰国总理  阿披实:目前内阁方面还没有上交报告给我,我们目前还没有讨论这件事。
  记者:那么现在内阁方面,已经就这件事开始进行讨论了么?

  泰国总理 阿披实总:还没有,因为这个问题目前还处在,国家警察办公室的审议阶段。

  而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方面则表示,他们计划于11中旬,展开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以揭露和抗议阿披实政府在资产评估方面存在的黑幕,他们还表示,游行示威与撤销他信职衔一事无关。

  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领导人 乍杜蓬·蓬攀:这次示威活动的目标,早在上个月末就已经清楚地说过了,即便没有发生撤销他信先生职衔的事件,我们也已经确定了要举行这次活动。

  在近期举行的一次关于是否应当撤销他信警衔的民意调查活动中,有42%的人认为,当政界人士被法院判定有罪的情况下,撤销其职务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但是同时也有32%的人认为,撤销他信警衔的决定只会成为泰国政界的又一个矛盾激发点。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