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阿富汗总统候选人阿卜杜拉宣布退出第二轮投票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19: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1日播出):

  阿富汗总统候选人、前外长阿卜杜拉今天在喀布尔宣布,由于选举公正性毫无保障,他将不参加定于本月7号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10月26号,阿卜杜拉曾提出解除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等人职务,作为他参加第二轮选举的条件,但遭到竞选对手、阿富汗现任总统卡尔扎伊的拒绝。随后,双方就内阁职位问题的谈判也陷入僵局。

  对于阿卜杜拉的退选,阿富汗现任总统卡尔扎伊的竞选团队今天回应说,卡尔扎伊仍将按原计划参选。

  根据阿富汗宪法,宣布退出的候选人不在计票之列;对于只有一名候选人的总统选举是否有效,宪法没有作出规定。

 

*********************** 延伸阅读 *********************

新闻背景:阿卜杜拉抵制大选的背后

  分析人士称,抵制大选很可能是阿卜杜拉阵营与卡尔扎伊阵营谈判的策略。阿富汗前外长阿卜杜拉是现任总统卡尔扎伊最有力的竞争对手。阿卜杜拉一直指责今年8月举行的阿富汗总统选举存在舞弊,拒绝承认卡尔扎伊赢得连任。  [点击观看视频]

新闻分析:阿富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前景堪忧

  10月28日,一伙塔利班武装人员闯入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的一处联合国人员住所,将10多名联合国外籍员工挟为人质。在阿安全部队随后的武力解救行动中,3名塔利班武装人员被击毙,但6名联合国外籍员工也在交火中丧生。[点击查看全文]

 
[阿富汗]阿卜杜拉要求撤换选举委员会主席

  距离阿富汗第二轮总统大选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各方对阿富汗未来局势的走向颇为关注。26号,卡尔扎伊的竞争对手、前外长阿卜杜拉表示,要求立即撤换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阿齐祖拉·卢丁。阿齐祖拉·卢丁回应说,他绝不会辞职。  [点击观看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