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防控甲流]甲流来势汹汹 全球各国严阵以待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15: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近日,卫生部在国内甲流疫情通报会上透露,经专家研判,我国甲流疫情已进入快速增长期,相关部门正采取灵活而科学的防控措施,有信心控制疫情的进一步发展。与此同时,北半球多个国家感染人群暴增,美国、日本、法国相继启动全国性甲型流感疫苗接种。

  世界卫生组织昨天发布了最新疫情简报,显示甲型H1N1流感至少已造成全球5712人死亡,确诊病例已超过44万例。根据专家分析,由于很多国家没有将症状较轻的病例上报,统计数字可能比真实数据偏低不少。

  在美国,官方确认的甲流死亡数字为超过1000人,而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仅在今年4月到7月,实际因甲流死亡就可能超过1300人。近日,纽约州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包括牙医在内的医疗卫生工作者,必要时将被允许参加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注射工作。

  在确认了国内首例甲流死亡病例之后,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30号宣布,国内所有教育机构从当日起停课3周,并禁止一切公共集会的举行,包括为明年1月中旬总统大选而进行的竞选活动。此外,民众的出行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限制。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