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甲流蔓延到美48个州 奥巴马不满疫苗生产进度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13: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当地时间30号,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宣布,甲型H1N1流感正在美国境内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蔓延。而相对于甲流的迅速蔓延,疫苗供应却严重不足,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此感到不满。

    截至10月24号,流感已经蔓延到全美除夏威夷和南卡罗莱纳的48个州,几乎所有的流感病例都被确认为甲型H1N1流感。与流感相关的住院与死亡人数持续攀升,0-4岁人群的住院率也达到了最高水平。截至目前,美国已经有多达570万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因甲流死亡的有1300人,其中114人是儿童。甲流在18岁以下青少年人群中的致死率在过去一周内增加了20%。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报告却显示,尽管患有哮喘、心脏病和肺病的甲流患者应该尽早接受治疗,然而他们之中只有一半到医院就诊。而大部分挤在急诊室的患者其实症状并不严重,吃药便可自愈。

    甲流肆虐,疫苗却严重不足。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30号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对制药公司未能按承诺交付足量疫苗感到“失望”。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先前预计,与美国政府签约的5大制药商每周能提供2000万剂甲型流感疫苗,但在过去一周时间,他们只生产出1000万剂。而先前预期10月底能有4000万剂疫苗到位,现在也不得不下调至2600万剂。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