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APEC首脑服饰提前亮相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05: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亚麻布制成男款衬衫 绣有21瓣莲花

  女性上衣顶级泰丝制成 娘惹韵味十足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第17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中旬在新加坡举行。按照惯例,领导人在会议结束后都会穿着东道国的传统服饰合影留念。为了保持新鲜感,各成员首首脑会穿什么样的服饰亮相向来被视为“高度机密”。而这次筹委会一反传统,预先展示首脑服饰,让我们先睹为快。

  由新加坡著名时装设计师宋伟杰专为APEC领导人设计的服装28号首次曝光。

  男款衬衫采用清凉舒适的亚麻布制作,衬衫左下角还有手工绣上的21瓣莲花,代表亚太经合组织的21个经济体。这款以简单中式领设计的衬衫有蓝、红和绿三种颜色,与今年APEC会议标志图案的颜色一致。

  出席这次会议的两名女性首脑——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则有深、浅红色两种选择。女性首脑上衣采用顶级泰丝制作,设计酷似传统娘惹哥峇雅(Kebaya)。精致绣花边设计配搭镶红宝石的纯银别针的上衣,散发浓浓娘惹韵味。

  第17届APEC会议筹委会主席 许琳聂:我们的主要要求是,设计者不能认为,这就是那种穿个几分钟,脱下来就完了的衣服,相反地 他们要穿一整晚,我们还要求 ,它必须很舒服,让领导人们愿意再穿。

  设计师说,由于手工绣花非常耗时考功夫,所以女性首脑的服饰还未完成,赶不及在记者会上亮相。想见识两位女总统穿上它们的风采吗?只有等到领导人拍全家福的那一刻了。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