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驻日美军基地问题惹恼奥巴马 白宫威胁放弃访日

 

CCTV.com  2009年10月29日 0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日美在驻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转移问题上的矛盾似乎有升级的趋势,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鸠山政府拒绝在这一问题上做出让步,美国政府高官警告说,如果日本一意孤行,不排除奥巴马总统放弃访日的可能性。

  前不久访问日本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强烈要求鸠山政府遵守美日此前达成的协议,将驻冲绳美军陆战队使用的普天间基地转移到冲绳岛的北部。不过长期以来一直反对美军继续留在冲绳的民主党政府并没有给盖茨满意的答复。

  日本新闻网28日报道称,奥巴马总统显然是对鸠山内阁的态度恼怒,白宫于是传出了奥巴马总统取消日本之行的打算。这一消息让鸠山首相十分的惊慌。外务大臣冈田克也已经接到首相的指示,将于近日赴华盛顿与美国政府进行谈判。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