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多名政要因涉嫌非法武器交易获刑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15: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10月28日报道,法国多名政要、商界领袖和顶尖艺术家因上个世纪90年代向处于内战状态的安哥拉非法出售价值4.5亿英镑的武器而获罪。法国已故前总统弗朗索瓦·密特朗之子让·克里斯托夫·密特朗也包括在内。

  在巴黎刑事法庭进行的庭审中,公诉人控告42名涉案人员涉嫌暗中协助非法武器交易。这起军火走私案被法国媒体称为“安哥拉门”。“安哥拉门”的主要涉案人均被判刑并被处以巨额罚金。

  让·克里斯托夫·密特朗因涉嫌于上个世纪90年代向安哥拉政府非法提供武器,其中包括数万枚地雷,被判2年缓刑监禁,并处罚金37.5万欧元。

  据悉,这42名嫌疑人在1993年至1998年,共向时任安格拉总统的多斯桑托斯提供了17万枚地雷、420辆坦克、15万发炮弹、12辆直升机以及6艘军舰,用以打击反叛武装“安哥拉全面独立全国联盟”。

  安哥拉内战持续了27年之久,最终于2002年结束,共造成50万人死亡,数万人伤残。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