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波多黎各油库大火连烧 毒浓烟或吹向人口稠密区

 

CCTV.com  2009年10月25日 16: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10月25日报道,美国海外领地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附近一处油库10月23日爆炸起火,大火已经燃烧了两天。虽然消防人员在控制火势方面取得一些进展,但由于风向变化,有毒的浓烟可能吹向人口稠密地区。

  这座油库属于波多黎各加勒比石油公司,位于当地一个海滩,那里建有40个大型油罐,存有大量航空燃油、汽油等。23日爆炸发生后,1000多名当地居民被迫撤离。

  现场共有130名消防员在奋战,此外还有30辆救火车和其它装备。目前灭火重点是冷却未受影响的油罐,并控制火势。在40个油罐中,已经有18个在大火中被毁。波多黎各总督表示,24日有5个油罐仍在熊熊燃烧。消防官员称:“火势得到了控制。我们认为大火不会再向其他地方蔓延。”

  气象部门24日发出公告提醒圣胡安以西6个城镇的居民,由于风向正在改变,有毒浓烟可能向这些城镇刮去,因此这些地方的居民最好待在家里。

  美国白宫称,奥巴马总统已经宣布波多黎各进入紧急状态,动用联邦救灾资金来帮助受到火灾影响的地区。

  加勒比石油公司官员表示,不清楚发生火灾的原因。一名发言人还强调,公司的运营一直都遵守地方和联邦相关法规。爆炸发生后,当地警方在圣胡安一处高速公路隧道侧壁上发现涂鸦,写有“爆炸”、“大火”等字样。美国联邦调查局已介入调查。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