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秘鲁近日频发劫中餐馆案 中国大使馆吁加强防范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0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秘鲁新视野月刊报道,连日来,秘鲁首都利马连续发生多起抢劫中餐馆案件,本月16日更发生了一起抢劫杀人的恶性案件。

  位于利马CHORRILLO区的“花都酒家”在要关门打烊时,突然闯进三名抢匪,他们用枪指着收款台年轻人的头,逼其拿出现金,这时在厨房的父亲曹某见到此景,拿出菜刀向劫犯砍去,这时其它两名劫匪向曹某开枪,曹某胸部被击中倒下,这时三个抢匪仓惶逃走。据目击者称,门外有一位女人驾车接应。当警方到达现场后,曹某被警车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前几日,在利马SAN JUANDEMIRAFLORES区一家福建人开的中餐馆被打劫。劫匪抢走九千索尔(约合三千美元)。据当事人讲,案发当晚,餐馆将要关门,这时进来五个秘鲁人假称吃饭,他们分座在不同桌子。深夜的餐馆里只剩下一个老板,还有两男一女三个服务生,就餐的五个秘鲁人突然掏出手枪,逼四个人全部爬在地上,劫匪在餐馆里到处搜钱,抢劫持续了半个小时,主人的九千索尔被洗劫一空,在餐馆打工的女服务生惨遭歹徒强暴。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利马有多家中餐馆遭到抢劫,但是一部分中餐馆遭劫后,没有向警方报案;还有劫匪大都在餐馆将要关门时伺机作案;再有就是中国人有在家中存放现金的习惯,中餐馆成了劫匪的抢劫目标,而且屡屡得手。

  几起案件引起了中国大使馆高度重视,蔡立权领事提醒广大侨胞,要加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以及临场的处置能力。案发后保护现扬及时报案,第一时间内通知警方和中国大使馆,使馆要求秘鲁警方尽快破案,缉拿凶手。(孟可心)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