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罗斯将在近日与美国共同评估新反导系统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09: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10月23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安德烈·涅斯捷连科表示,俄罗斯并不认为美国在波兰境内部署SM-3导弹已成定局,俄罗斯准备在近日与美国一起对其在欧洲的新导弹防御系统进行彻底评估。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涅斯捷连科22日在莫斯科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据我们所知,美国计划在欧洲分阶段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该系统将应对真正的导弹威胁。第一阶段期间将于2011年在地中海部署配备SM-3战术导弹的军舰,以保护欧洲南部免遭短程和中程导弹袭击;下一个阶段,即在2015年,才开始实施SM-3导弹的地面方案。而在2020年美方才会在必要情况下赋予这个反导系统拦截战略导弹的能力。我们不认为,从一个阶段到另一个阶段的过渡已经预先确定。”

  波兰总理图斯克此前曾表示,波兰已经做好准备参与美国新的全球导弹防御计划,具体包括可能在2011年完成在波兰境内部署SM-3导弹。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