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以美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 外界认为与伊核计划密切相关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05: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自本月21号起至11月5号,以色列国防军与美军在以色列境内联合举行代号“杜松眼镜蛇”的大规模防空演习。22号,美国和以色列高层在特拉维夫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次演习的相关情况。

    以色列空军防空部队司令多龙·加维什在发布会上说,此次演习旨在加强以美双方防空系统的协同配合能力,并提升以军的防空能力。他说,以美双方为此次演习准备了数月时间,演习“不针对全球发生的任何事件”。

    以色列和美国自2001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代号为“杜松眼镜蛇”的防空演习,今年举行的是第5次,也是历届“杜松眼镜蛇”演习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尽管以军宣称此次演习“不针对全球发生的任何事件”,但外界普遍认为,演习与伊朗核计划密切相关。

    参与此次演习的美军欧洲司令部海军少将约翰·理查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约1000名来自美军欧洲司令部的美国士兵将参演,参演以军士兵人数同样约为1000人。

    据了解,17艘美军舰艇将参与此次演习,以美两国将测试双方导弹防御系统的协同配合能力,将测试的导弹防御设施包括美国“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爱国者-3”型导弹防御系统和以方“箭-Ⅱ”型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以媒体报道说,美国可能在演习结束后留给以色列一些防御系统,其中留下“爱国者—3”型导弹防御系统可能性最大。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