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朗重申不放弃生产更高纯度浓缩铀的权利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05: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22日重申,伊朗不会放弃生产更高纯度浓缩铀的权利。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萨利希的话说,伊朗用于研究目的的核反应堆实际上只需要纯度最高为5%的浓缩铀,但这并不表示伊朗会放弃生产更高纯度浓缩铀这一不可剥夺的权利。伊朗自身具有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的能力,但伊朗选择了从国外购买。

  美国、俄罗斯、法国和伊朗的代表在维也纳举行的核燃料问题磋商于当地时间21日中午结束,与会四方在这次为期两天半的磋商中未能达成最终协议,但同意就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提出的有关方案的可行性进行审查。

  本次磋商开始前夕,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希尔扎迪安说,“从国外购买核燃料并不意味着伊朗将停止在自己国内从事铀浓缩活动”,如果谈判未能取得预期效果,伊朗将自行生产纯度达到20%的浓缩铀。

  本月1日在日内瓦参加伊核问题“6加1”国际会谈期间,伊朗“原则上同意”把部分低纯度铀运往其他国家加工,然后再购回纯度达20%的浓缩铀,以用于位于德黑兰的一个研究性反应堆。(记者车玲 梁有昶)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