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贝卢斯科尼“大嘴”侮辱女议员惹恼意10万女性

 

CCTV.com  2009年10月22日 07: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千面总理 贝卢斯科尼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本月初出言讽刺一名女性议员的长相,招致许多女性和政敌围攻。事后贝卢斯科尼并未出面道歉,加之媒体和网络推波助澜,这场针对他的声讨运动愈演愈烈。

  祸从口出

  贝卢斯科尼素以“大嘴”闻名,常因口无遮拦或玩笑过火惹祸上身,对女性评头论足也非罕事。这次他讥讽的对象是反对党民主党议员罗茜宾迪。

  宾迪本月7日做客意大利国家电视台一档晚间直播谈话节目。主持人电话连线贝卢斯科尼,后者侃侃而谈之际宾迪插话。颇为不悦的贝卢斯科尼尖刻地回话说:“我发现你的美貌越来越胜过智慧。”

  路透社20日报道,宾迪现年58岁,相貌平平,贝卢斯科尼显然是在讽刺宾迪长相差,脑子也不好使。

  宾迪当时回击道:“我可不是那种任由你摆布的女人,总理。”两人随即针锋相对干起嘴仗。

  节目播出当天早些时候,意大利宪法法院裁决,剥夺总理贝卢斯科尼的豁免权,重启针对他的数起诉讼。贝卢斯科尼事后自辩说,当时“情绪失望”,对宾迪说的话“只是句玩笑”。

  众人谴责

  贝卢斯科尼的解释并未得到众人认可。许多女性、女权主义组织和在野党纷纷指责贝卢斯科尼的不当言论,要求后者公开致歉。

  意大利参议院副议长埃玛博尼诺批评贝卢斯科尼对宾迪的侮辱“低级、且诋毁女性”。民主党主席达利奥弗兰切斯基尼要求贝卢斯科尼为他“粗鲁庸俗的侮辱”道歉。青年政策部长焦尔吉娅梅洛尼对总理的话“表示遗憾”。

  宾迪的同僚焦万娜梅兰德里说,“美貌胜过智慧”的说法是“贝卢斯科尼的女性哲学”。参议员帕特里齐娅布格纳诺说,贝卢斯科尼老对女性品头论足,“有大男子主义思想”,“令人反感”。

  将近10万名女性参与声讨活动,在“总理冒犯女性”的请愿书上签名。“脸谱”等社交网站上出现了“与宾迪在一起”的网页,网民打出“我们都是宾迪”的口号,而宾迪那句“我可不是那种任由你摆布的女人”也被印在了T恤衫和抗议标语牌上。

  先前爆料贝卢斯科尼桃色丑闻的《共和国报》报道,超过3000名女性向报社寄来自己照片,签字声讨贝卢斯科尼,照片上写着“我们不是你的情妇”、“受到涂粉底霜男人侮辱的女人”等字样。

  影响不大?

  虽然花边新闻不断,但贝卢斯科尼似乎颇得女性选民青睐。贝卢斯科尼以前多次在公共场合对女性出言不雅,却并未减少女性选民的“热情”。这次风波似乎也难以影响女性选民对贝卢斯科尼的支持。

  路透社报道,贝卢斯科尼先前发表过“女人是上帝送给男人最美的礼物”、“意大利的秘书最漂亮”、“意大利是情人、风流浪子和花花公子的乐园”之类诸多言论,意大利女性似乎对此见怪不怪、爱理不理。

  民意调查机构说,这次风波可能会使一些保守派女性选民降低对贝卢斯科尼的喜爱程度,但不会影响对他的支持。

  民调组织SWG负责人毛利西奥佩萨托说:“贝卢斯科尼对女性一向如此,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对女性出言轻薄。支持他的女性还会继续支持,反对他的女性会更加反对。”(王宏彬)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