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最高法院将受理关塔那摩“东突”囚犯上诉案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18: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美国最高法院20日表示,将听取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东突”囚犯上诉;他们已经在这里被关押多年,辩称自己应该在美国获释。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将裁决,当其他国家不愿收留关塔那摩囚犯时,华盛顿的联邦法官是否有权命令政府把他们在美国释放。美国一上诉法院曾裁决,只有行政部门才可决定是否能将这些“东突”囚犯留在美国。该案例为关塔那摩其他囚犯树立先例。

  报道称,最高法院决定受理上诉对奥巴马政府是一种打击,因奥巴马反对此次上诉,并敦促法官们将其否决。

  美国一联邦法官一年前曾裁决,应即刻将2002年起被押关塔那摩监狱的17名“东突”囚犯在美国境内释放。但后来上诉法院又推翻了该项裁决,认为这些人仍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

  6月份,美国政府将其中4名“东突”囚犯送到百慕大。美国联邦检察总长Elena Kagan 9月份告诉最高法院,太平洋岛国帕劳同意收留剩余13名囚犯中的12名。她表示,其中有6人已经同意在帕劳重新安置,另有2名可能不久也会同意,美国政府正在为其他人寻找合适的去处。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