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波兰表示将接受美国在其境内部署新反导系统计划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13: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消息,波兰官员20日表示,波兰将接受美国提出的在其境内部署新型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而这一新型导弹防御系统机动性更强。

  《纽约时报》报道,上个月美国在华盛顿首次提出了在东欧部署“标准-3”(SM-3)拦截导弹的计划。而本周三,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华沙同波兰领导人会谈后将公布更为详尽的方案。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首席外交政策顾问汉德兹里克表示,新导弹防御系统的组成部分将会部署在波兰。他说:“这对波兰、北约和美国都至关重要。最关键的是,这事关美国和波兰的长期战略合作。”

  汉德兹里克还表示,美国将向波兰提供“爱国者”地对空导弹,而向波兰提供该型导弹是小布什任内达成的协议,奥巴马政府表示将根据协议向波兰提供“爱国者”导弹。

  波兰一直要求美国提供“爱国者”导弹,以此来提升防空能力。负责同布什政府商谈“爱国者”导弹有关事宜的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则要求美国方面遵守2008年8月达成的协议。根据这一协议,作为波兰同意在其境内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回报,美国将向其提供“爱国者”导弹。

  许多分析家认为,美国在宣布放弃布什政府时期制定的导弹防御旧计划后,在试图改善同俄罗斯关系的同时,还提出了SM-3导弹防御计划,是为了向东欧国家,包括捷克表明,美国并没有抛弃东欧地区的盟国。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政府此举将有助于修复美国同波兰和捷克的关系,这两个国家是美国在东欧地区的重要盟国,但是它们却日益感觉受到了奥巴马政府的冷遇。

  据悉拜登副总统周四将会同罗马尼亚领导人会谈,周五同捷克领导会面。按计划他将会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发表讲话,阐述奥巴马政府的东欧政策。

  美国布什政府去年先后与捷克、波兰签署了在东欧建立反导系统的协议。奥巴马政府上台后重新评估了美国在欧洲的导弹防御系统策略,并于今年9月宣布放弃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拦截及监测装置的计划,转而推出一项分阶段、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更具效率的反导系统部署方案。

  这一消息一经宣布,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等人表示了失望。不过,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美国仍打算于2015年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根据奥巴马政府提出的新反导系统计划,美国除了在东欧地区部署“爱国者”导弹外,还将部署陆基“标准-3”型反弹道导弹。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