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就购买浓缩铀问题 伊朗与美俄法举行谈判(图)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07: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0月20日,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在德黑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穆塔基表示,伊朗绝不会放弃利用核能的合法权利,并称伊朗没有停止铀浓缩工作的计划。新华社/路透

  就向其他国家购买浓缩铀问题 伊朗与美俄法举行谈判

  伊朗与美国、法国和俄罗斯的代表19日起在奥地利维也纳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举行谈判,就伊朗向其他国家购买浓缩铀以满足其民用核需求的细节问题举行磋商,并讨论如何在国外加工伊朗的核燃料,以保证伊不将这些燃料用于武器研制。预计这次谈判将持续两到三天。

  伊朗本月1日在日内瓦的“6+1”会谈期间,曾同意将部分低纯度铀运到其他国家进行加工。据《维也纳日报》报道,按照这一设想,伊朗80%的低纯度铀,即约1.2吨将运往俄罗斯,由俄加工成纯度为20%的浓缩铀,法国随后继续进行加工,以便这些铀能够运用到伊朗的一座研究性反应堆。观察家认为,如果这一设想能够实现,将是伊核问题谈判中的一大进展。

  但是,本次谈判前,伊朗原子能机构发言人希尔扎迪安对伊通社表示,伊朗同意“从国外购买核燃料并不意味着伊朗将停止在自己国内从事铀浓缩活动”,伊“绝不会放弃自己的权利”。(柏林10月20日电记者刘华新)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