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报:俄总统按部就班摆脱普京“遗产”?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14: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2009年1月4日,普京和梅德韦杰夫一起滑雪。多年来,克格勃特工出身的普京总是以各种充满阳刚魅力的户外运动照闻名世界,但从未看到梅德韦杰夫拿过猎枪或者鱼竿的样子,两人的共同爱好是滑雪。

  据俄罗斯《报纸报》网站10月1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今天对总统办公厅进行了重大人事变动。此前执掌办公厅国家机构管理局的谢尔盖·杜比克将出任国家机构及人事管理局局长。前人事及国家奖励管理局负责人弗拉基米尔·奥西波夫的权力则受到限制,他留任改组后的国家奖励管理局局长。

  不久前,梅氏刚更换了自己的助理;如今,主管人事大权的官员又易人。他似乎正在按部就班地摆脱普京“遗产”。

  国家战略研究所所长别尔科夫斯基认为,“梅德韦杰夫正苦心孤诣地打造自己作为独立政治家的形象,逐步形成自己的班子。杜比克百分百是梅德韦杰夫的人,如今将由他来负责人事问题,而非普京的前朝旧臣”。他相信梅德韦杰夫会逐步将权力独揽于身,“不只是任命‘自己人’担任职务,还会试图令普京的人臣服于己”。

  俄罗斯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精英研究中心主任奥莉加·克雷什塔诺夫斯卡娅也持类似观点,认为此次人事调整有助于梅德韦杰夫势力的巩固。但她表示,这还不会对梅普组合中的实力平衡产生实质性影响,毕竟梅氏团队的势力仅囿于办公厅内部,而担任国家要职的皆是普京的人。除非梅氏在某个关键岗位上用自己人取代普京的人,否则总统与总理之间力量对比的改变将无从谈起。

  据俄罗斯《导报》10月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开始在各地陆续设立公民接待站。总统驻各联邦区全权代表得到的指令是:在一个月内建成,其规模及设施应向总理普京先前设立的接待站看齐。不排除梅德韦杰夫会亲临并与民众进行直接交流。

  政治学家巴多夫斯基认为,梅德韦杰夫在努力扩大影响力,他开了博客,写了《前进,俄罗斯!》长文并呼吁对其进行广泛讨论,如今又开始兴建接待站。巴多夫斯基不排除总统与总理的接待站之间将展开竞争。(刘瑞常)

  相关链接: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