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建家具出口持续向好 美国欧盟成主要市场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03: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十八日电 (吴鹏 林海英)记者十八日从福州海关获悉,前三季度,福建省家具及其零件出口达十二点五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六点八。

  其中,福建对美国、欧盟分别出口家具四点九四亿美元和三点一五亿美元,对两地出口合计占同期福建家具出口总值的百分之六十四点五。

  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八月份起,福建家具出口连续两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八月份出口一点六三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单月出口规模为年内最高值;九月份出口一点六二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七,同比增速创下年内最高值。

  福州海关有关人士指出,在中国提高家具出口退税政策及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触底回升的积极推动下,近两个月以来福建家具出口持续向好,但当前国际市场上针对家具产品的贸易保护主义并未随经济复苏而减弱。

  为此,该人士建议家具业加大现有工艺的改进力度和先进技术的投入力度,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加大与国外销售商的沟通力度,力争在产品设计源头解决缺陷问题;同时严格企业内部生产管理,坚持出口、内销两条腿走路,稳固欧美等主要市场,进一步开拓新兴国际市场,同时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完)

  相关链接: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