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尔顿酒店被接管 查韦斯称其待客方式不可接受

CCTV.com  2009年10月16日 10: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4号宣布,政府从即日起开始接管希尔顿酒店集团旗下位于委内瑞拉旅游胜地马格利特岛上的一家酒店。

    上个月,查韦斯在这家酒店里主持了非洲和南美洲领导人峰会,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和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等与会。查韦斯说在会议期间,这家酒店对政府的各种需要设置种种条件,这是他所不能接受的。
 
    委内瑞拉旅游部长莫雷洪说,政府授予这家酒店的20年经营权已满,所以政府决定把属于委内瑞拉人民的资产合法接管。莫雷洪还说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大部分股东陆续出售了股份,目前,委内瑞拉政府是酒店最大的股东。

  美联社说,眼下还不清楚希尔顿酒店集团对这家酒店所持股份比例,但政府至今也没有明确由接管所产生的补偿数目以及补偿的时间。

  13日,希尔顿酒店集团发言人说,集团正在“评估”委内瑞拉政府接管酒店对集团造成的影响。

  过去4年中,委内瑞拉政府对电力、钢铁、石油、通讯以及银行业等领域的多家企业实施了国有化,但对旅游业还一直少有触及。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