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格林斯潘对美国债务增加前景表示担忧

 

CCTV.com  2009年10月16日 06: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15日电(记者 陈刚 杨蕾)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15日在纽约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债务增加是美国经济中最令人担心的部分。

  格林斯潘当天在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讲话时指出,从长期来看,美国政府赤字将进一步增加,这可能进一步导致美元贬值同时造成借贷成本提高,对美国经济造成影响。

  格林斯潘对最近美元汇率的下滑并没有“过度担忧”,他认为目前美元贬值是恢复至金融危机之前的走势。他说:“我对最近美元的贬值并没有过度担忧。在金融危机期间,由于美元的避风港作用,美元汇率曾经大幅回升。”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格林斯潘坚持自由市场主张,认为美国的金融体系需要改革,但并不需要推倒重来。他还指出,金融系统中企业因为“太大以致不能倒闭”的现象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它违背市场原则,必须得到解决。

  格林斯潘曾经连续18年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在他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美联储为了刺激经济发展,曾在本世纪初科技股泡沫破裂后长期实施低利率政策,这被不少人认为是引发房地产泡沫的诱因之一。

  相关链接: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