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非合作论坛—妇女论坛2009"在开罗闭幕

 

CCTV.com  2009年10月15日 03: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0月14日电(记者 冯康 王薇)由中国全国妇联与埃及国家妇女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妇女论坛2009"14日在埃及首都开罗闭幕,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妇女论坛2009宣言》。

  本次为期两天的妇女论坛是为配合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而举行的。来自中非合作论坛成员国的110位负责妇女事务的政府部长和妇女组织负责人就最终宣言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决定将这份代表中国和非洲妇女共同呼声的宣言提交给将于11月在埃及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

  论坛主题是"中非妇女携手应对挑战、共谋发展",论坛旨在探讨深化中非妇女友谊与合作的新途径,分享在实现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在论坛上各国妇女代表纷纷发言,就妇女参政、妇女在社会对话中的作用、妇女与千年发展目标等主题展开了讨论,并达成了许多共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率近50人的中国妇女代表团参加了这次论坛。代表团成员包括全国人大女代表、全国政协女委员、全国妇联及省市妇联领导、中央和国家机关的代表、优秀女企业家等。

  相关链接: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