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普京访华要谈啥?

 

CCTV.com  2009年10月12日 11: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0月12日至14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应温家宝总理之邀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与温家宝总理举行中俄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

  今年是中俄建交60周年,也是中国“俄语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分析人士指出,普京总理此次中国之行,将为继续保持中俄两国全面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注入新的动力。

  进一步加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近日透露,普京总理此次访问对落实两国元首所达成的协议、进一步加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将具有重要意义。访华期间,普京总理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总理温家宝举行会谈。据悉,双方会谈议题将极其广泛,其中包括如何推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如何更好地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本国经济社会发展,如何解决地区热点问题、共同促进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等等。

  有消息称,普京总理访华期间还将与中国签署《发射弹道导弹和商用舰载火箭通报协议》。

  访华期间,普京总理还将出席中俄建交60周年庆祝大会暨中国“俄语年”闭幕式并致词。

  俄罗斯两位副总理已先期来华

  早在普京来华之前,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副总理谢钦已先期来华,为中俄两国总理定期会晤做准备。

  谢钦副总理在北京与王岐山副总理举行了两国副总理级“能源谈判代表第五次会晤”。茹科夫副总理在北京同王岐山副总理举行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并在大连同刘延东国务委员举行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在普京总理访华期间,中国商务部和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还将在北京共同举办第四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届时,两国副总理将出席并致词。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