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八月贸易逆差出现四个月来首次意外下滑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02: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九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到出口攀升至今年新高、石油进口大幅下滑的推动,美国今年八月贸易逆差出现四个月来首次意外下滑。

  商务部数据显示,八月美国贸易逆差缩减百分之三点六,自七月修正后的三百一十九亿美元减至三百零七亿美元。这是美国贸易逆差五月份以来首次下滑,超出华尔街预期,此前经济学家曾预计逆差会进一步扩大至三百三十六亿美元。

  美国贸易逆差下降,主要原因是经济衰退导致进口下降,而出口形势相对较好。美国商务部表示,由于进口需求减弱,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贸易逆差曾短暂下滑。不过,美国出口出现了持续五个月的上升势头,这对经济前景而言不啻为一个好兆头。

  数据显示,八月份,美国出口额增长百分之零点二,达到一千两百八十二亿美元,创去年十二月份触及一千三百二十九亿美元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当月进口额下降百分之零点六,达至一千五百八十九亿美元,是五月份以来首次出现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八月份美国对中国的进出口均有所增加,因此八月份的对华贸易逆差基本没有变化。八月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约为二百零二亿美元,七月逆差为二百零四亿。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