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要求美政府机构带头减排温室气体

 

CCTV.com  2009年10月06日 10: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华盛顿10月5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政府机构务必在90天内制订出截至2020年时各自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以便在全国的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

  这项行政命令要求,到2020年时,联邦各机构在交通方面的石油使用量应降低30%;水资源利用效率提高26%;今后的政府采购应向环境友好型产品和技术倾斜等。

  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创造革新方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高能效、节水、减少浪费以及使用环境友好型产品和技术方面,联邦政府能够也应该成为表率。”

  美国目前是世界上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美国联邦政府拥有约50万座建筑,管理60多万辆交通工具,雇用180多万人,每年采购价值5000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是美国的能源消耗大户。

  奥巴马自上任以来,一直强调将气候变化问题作为任内优先解决的问题之一。但因其力推的医疗改革进展缓慢,美国立法部门在年底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前通过气候法案的可能性越来越小,这也将对国际气候变化谈判产生不利影响。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