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航空难原因起争议 测速仪是否为罪魁祸首?

 

CCTV.com  2009年10月05日 18: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巴黎10月4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30客机今年6月1日在大西洋上空失事。事故发生后,客机的航速测量仪成为人们质疑的焦点。日前,法航飞行员工会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测速仪是导致空难的主要原因,这与官方调查机构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此前得出的结论有所不同。

  这份报告由法航飞行员工会主席热拉尔·阿尔努和一名已退休的空客A340飞行员共同完成,将在下周提交给司法部门。报告认为,法航、空客、法国民航总局、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以及欧洲航空安全局“低估”了测速仪在事故中的作用。阿尔努认为,如果测速仪没有发生故障,灾难有可能得以避免。

  法航这架A330客机从巴西返回法国时在大西洋上空失事,机上228人全部遇难。客机失事前自动发送的多条信息显示,机上不同的测速仪测出的速度值之间存在矛盾。但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认为,测速仪故障可能是导致空难的原因之一,但不是唯一因素。

  航速测量仪又称皮托管或空速管,一般被安装在机头正前方或垂尾等位置,通过仪器末端的感应器测量飞行中气流所产生压力,以此判断航速。为保险起见,一架飞机上通常配备3台航速测量仪。(完)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