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里约奥申委主席“牵头”奥组委

CCTV.com  2009年10月04日 0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来关注巴西里约热内卢成功申奥的后续消息。里约热内卢申奥成功后,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开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3号在丹麦哥本哈根,里约奥申委主席卡洛斯·努兹曼正式宣布就任2016年奥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席。

    身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努兹曼当天表示,接下来,里约奥申委和奥组委将进行交接工作,“相信一切都会进行得非常顺利”。今年11月,里约奥组委将与国际奥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就2016年奥运会的组织工作进行讨论。

    而在巴西国内,申奥成功带来的快乐仍在继续。3号,清晨出版的各大报刊都将“申奥成功”的消息放在了头版的位置进行报道。人们还在里约的海滩上筑起沙雕,庆祝夏季奥运会将于2016年第一次来到拉丁美洲。

    由于在2014年,巴西还要举办足球世界杯,巴西人自然为能够在三年内迎来两大体育盛会而感到兴奋——毕竟这种情况在历史上总共也只出现过四次。

    虽然有人担心两大赛事的组织工作会发生冲突,但乐观的巴西人认为,先举办世界杯会为奥运会的筹办工作提供不少经验,从而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包括宾馆接待能力低和犯罪率高等问题,也最终会得到很好的解决。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