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公共债务持续扩大

 

CCTV.com  2009年10月01日 00: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巴黎9月30日电(记者 芦龙军)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法国公共债务接近1.43万亿欧元,法国公共债务至此已连续四个季度快速增加。

  今年第二季度,法国公共债务环比大增611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二季度末法国公共债务增长12.6%,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则由去年同期的65.7%增至73.9%。

  国际金融和经济危机令法国政府不得不实施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法国政府收入锐减、投入大增,而且预算赤字也不断扩大。法国政府预计,明年底法国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还将继续扩大。

  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要求成员国将公共债务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的60%以内,但允许在特殊情况下暂时小幅超标。法国今年年初以来公共债务对国内生产总值的占比一直超标,为此法国曾屡受欧盟批评。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