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西总统说巴西不理会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最后通牒

 

CCTV.com  2009年09月28日 05: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委内瑞拉玛格丽塔岛9月27日电(记者 尹南 陈威华)在这里参加第二届南美洲和非洲首脑会议的巴西总统卢拉27日说,巴西对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提出的关于限期澄清洪被罢免总统塞拉亚政治身份的最后通牒将不予理会。

  卢拉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巴西不会接受一个靠政变上台的政府的最后通牒。他指出,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受国际法保护,他要求洪临时政府对恐吓和骚扰巴西使馆的行为道歉。他说,如果对方强行闯入使馆,就破坏了国际法。

  今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遭罢免并被驱逐出境,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本月21日塞拉亚突然现身洪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一直呆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内。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26日要求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在10天内澄清塞拉亚的政治身份,否则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