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防部长称如期关闭关塔那摩监狱有难度

 

CCTV.com  2009年09月28日 05: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华盛顿9月27日电(记者 杨晴川)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7日承认,美国按原计划在明年1月22日前关闭美军古巴关塔那摩基地监狱有难度。

  盖茨是在接受多家电视媒体采访时说这番话的。他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1月为关闭关塔那摩监狱设立最后限期是推进关闭进程的一种策略,而日期本身并非是最重要的。

  盖茨拒绝回答美国在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后是否会调整关塔那摩基地驻军的问题。

  美国前布什政府2002年1月在关塔那摩设立监狱,关押“9·11”事件后在阿富汗战争中俘获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疑嫌犯。由于该监狱严重影响美国形象,奥巴马今年1月22日宣布一年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目前该监狱还关押着大约223名囚犯。奥巴马政府已制订了处置其中囚犯的大体原则,但尚未出台具体执行方案。国会则催促政府尽快拿出令其满意的具体方案,并称否则将不批准拨给政府关闭监狱所需的8000万美元费用。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